midori

骨科+毛栗子(大部分时间都在搞笑的一个人,具体文章整理可以看目录~)

[绪凛]躁动的野兽11

真绪换了身清爽的便服,手里握着手机,站在电影院门口等安子。他看着手里的手机,脑中不由得想起昨天朔间零喊住他的情景。

“约会的时候就拨通这个电话,只需要保持通话状态别挂掉,你们还小,作为长辈吾辈有义务对你们的约会进行监视。”

真绪大为吃惊,“还有这种操作?”

朔间零笃定到,“当然,吾辈怎么会欺骗你。”

因为对方比自己年长,又一脸自信肯定的模样。真绪竟然没有觉得哪里不妥,完完全全被他忽悠住。

和安子走进电影院,坐到规定的座位号上。真绪拿出手机,接通对方拨来的电话,然后保持着通话放回上衣口袋。

真绪开始还有些紧张,心下猜测凛月的哥哥究竟想做什么。几分钟过后,他就已经粗线条的把这件事忘到脑后,带起影院专用的3D眼镜,和安子津津有味的讨论起电影来。

同一时间。

凛月的房间内。

凛月穿着睡衣坐在书桌前,埋头唰唰写着字,他的面前摆着另一本写的很详细,字迹清晰有力的笔记。他身后不远处的床上躺着一只手机,手机屏幕亮着。里面不断有对话传出来。

“衣更同学好像不常来看电影。”安子说。

“是啊,凛月那家伙来了这里也是像猪一样从头睡到尾,到最后基本只有我一个人认真看完,没人和我讨论的话其实我也很无聊。”真绪说。

真绪的口袋里传来一阵急速的笔尖用力戳敲桌面的声响。

“好像有什么奇怪的声音?”安子对真绪说。

“没有吧。”真绪往周围看了看,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的迹象。

“可能是我听错了。”安子说。

“哈哈应该是的。”真绪说。

电影继续着。

安子看了眼真绪的侧脸,说,

“衣更同学和朔间同学关系很好,一直在提他。”

“我们是青梅竹马,从小就认识,关系当然要比普通人好一点。”真绪说。

正在埋头抄写的人气鼓鼓站了起来,他用拳头用力敲打真绪的作业本。

就比普通人好一点!

就比普通人好一点!!

“好像又有什么声音?”安子说。

这次连真绪也听到,他紧张的按住口袋,心想,凛月的哥哥到底在搞什么。

电影散场的时候安子被一个小男孩缠住,他拉住安子的裙子不肯放手。真绪将他们分开后,摁住他的头教育到,“小鬼,对女生要温柔懂不懂。”

原本有些失落的安子在听到这句话后又重新看向真绪。她的心脏跳动得厉害。

真绪没有注意到手机通话是什么时候挂断的,以及挂断前里面传来的开门和跑步声。

真绪和安子走在路灯下面。

夜晚的街道十分冷清,路上几乎没有什么行人。

“衣更同学真的很受欢迎啊,连小朋友也那么听你的话。”安子说。

“也没有啦,我也有被讨厌的时候。”真绪挠着头说。

凛月到现在还在生他的气呢。

真绪想到这里突然一阵失落。

凛月这个时间在做什么,应该起床了吧,有在认真看他准备的笔记吗。

安子摇头,“衣更同学愿意帮助柔弱的人,比谁都要优秀,不会有人真正讨厌衣更同学的。”

“我也希望事情是这样。”真绪说。

前方不远处就是分叉口。

安子抓了抓身侧的裙子,喊住真绪。

“衣更同……”

“是我先来的!”

话语被打断。

来人喘着气,他赤着双脚,扶着路边的墙壁。

真绪一脸吃惊。

“是我先来的!!”

凛月用力的喊。

一直,一直,都是他,先认识真绪的。

真绪抱着球向他伸出手。

真绪拉着他离开那边阴影。

每天,每天,像个傻子一样过来,满头大汗的背他去学校。

即使嘴里说着抱怨的话,也从来没有真正放弃过他。

他比谁都要更早认识真绪。

比谁都要清楚他的优点。

他比谁都要更喜欢他。

虚弱的人声嘶力竭的吼到,

“真君是我的!谁都不许抢走!”

安子和真绪同时沉默了。

在那个同样炎热的夏天。

有个人像阳光一样出现。

——你要跟我们一起玩吗。

——谁要跟你玩,你好烦,不要打扰我睡觉啦。

——对不起……

——为什么是你先道歉啊。

原来从那时候起,最先道歉的就已经是真绪。

凛月深吸一口气,

“最喜欢真君的人是我!”

真绪终于回过神,他转过身,对旁边的安子一本正经说到,“安子同学,对不起,我可能没办法继续送你回去,我的青梅竹马身体不太好,还没什么生活常识,我必须先送他回去。”

然后他走向凛月,一边抱怨着“谁让你不穿鞋子就出来”,一边将他背了起来。


评论(12)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