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ori

骨科+毛栗子(大部分时间都在搞笑的一个人,具体文章整理可以看目录~)

[绪凛]麻烦的爱情7

猛烈的阳光和渐渐有了炎热趋势的温暖空气消散下去,现在是下午四点多。

终于熬过难捱的上课阶段,凛月一下课就站了起来。说是回去换衣服。这家伙总是在不必要的细节上特别认真。

他换上一身简洁的黑色来到真绪面前,真绪上下打量他,终于没有醒目的商标,鞋子也穿上正常人的款式,学生款式的包老实夹在他的胳膊内侧。这次看上去真是顺眼多了。

凛月显得闷闷不乐,像保温瓶一样持久的他是不会轻易消气的。他臭着脸,站在那里。

这次他没有躲起来独自一人舔舐伤口,而是继续站在真绪眼皮底下,真绪都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也许凛月是在期待他来帮他舔舐伤口吧,不过此行也是为了这个目的没错。他昨天确实对凛月说了过分的话。

一迈入商业街,映入眼帘的是华丽得超乎想象的繁荣光景,来往的行人以情侣和年轻人为主。在购物中心的大理石格子地砖上走过,迎接四面八方射过来的瞩目眼神,真绪显得不好意思起来,凛月则是无所顾忌地维持着他的臭脸。

「好啦,昨天都是我不对,我再道一次谦,别拉着脸了好吗?」

「你从哪里看出我拉着……我拉着脸怎么了?我又没有妨碍到真~绪。」

「可是你现在和我站在一起呀,别人会以为我欺负你的。」

「难道不是吗?真~绪不想被人注视那就离我远一点。」

真绪当然不可能按凛月的话去做,他如果那样做了,凛月下一秒说不定就会哭着跑出去。这家伙玻璃心起来比女生还夸张。真绪拉起他的手,将他朝娱乐区的方向带。

游戏中心正在举行射击比赛,一群人围在门口,真绪也凑热闹上去报了名。

「还记得小时候我们来玩,你哭得特别惨烈,大人都以为你被人口贩子拐带的事吗。」

他就是那个比被拐带的人还要小的人口贩子。

「那是因为我找不到真~绪了,谁让真~绪像个野孩子一样到处乱跑。」

「哈哈哈,你记得啊。」

真绪把电玩枪握在手里朝凛月「噔噔噔噔噔~」地玩闹,凛月上来抢,他就把枪护到背后,「别别别,你手上没个轻重,把这个弄坏就不妙了。」

他指着前方柜台上摆放的奖品,「看到没,那个墨镜不错,你不是总嫌出门刺眼,看我一会儿赢给你。」

那是射击比赛第二名的奖品。

「哼,那个牌子也就一般般。」

「额,你要求别太高啦,这种店家开的奖品能有这种已经很不错了。」

他见过最好的也就智能手机而已。

可惜真绪最后没能赢到第二名的墨镜,他从领奖台那里领取回第三名的奖品,是一只等身大的褐色玩偶熊。说是等身,其实也就比成人的一半多一点,店家有虚假宣传的嫌疑。真绪把领到的玩偶熊塞到凛月怀里,「乖,抱住他。」

凛月双手环抱着玩偶熊,臭着脸。

「这不是很可爱嘛,挺配的,哈哈哈哈。」真绪大笑起来。

在游戏中心打发完时间后,他们来到事先定好的影院。

电影开场五分钟后。

凛月已经趴在真绪腿上睡成一具死尸。

玩偶熊和他的学生包都被放置在后方空闲的椅子上。

真绪似乎早就料到会是这样的场景,他把凛月要求买的爆米花搁到他的脑袋上,然后把凛月想喝的碳酸汽水摆到他的背上。一边吃爆米花,一边喝汽水,一边观看起了凛月点名要看的恐怖电影。

[我要吸干你的血液!]

电影播到高潮处。

真绪低头看了眼正在酣睡的人。他的脑袋微微侧向一边,睫毛紧闭,嘴巴呼成字母o型的形状,给人一种小巧感。唇角还有一滴闪亮,那是溢出来的口水。真绪把手放到他嘴巴前面,会有温暖的气息呼到他的掌心,痒痒的。

这家伙睡觉的时候真是比平时要可爱多了。

他不由得感叹起来。

荧幕里播放着闪动不停的画面,阴影打在所有人的脸上。

凛月睡够清醒过来,他用眼角轻轻瞟向真绪,凝视了他一会儿,然后又磕上眼睑。

电影散场走出来。

「你已经醒过来了吗,那就说一句呀,我好把你背上的东西拿下来。」

「诶,我看真~绪看得那么认真,不想打扰呢。」

这家伙有时候深情得令人害怕,是那种全世界都摆放到他面前,他也会毫不犹豫的只选择真绪一个人的程度。是的,他就是这么没有原则,丝毫不按常理出牌。

真绪也喜欢他没错,可是和凛月的喜欢比起来,他的喜欢就有些普通了。这也没有办法,他本来就是普通人,会考虑除凛月以外的很多事情,比如Trickstar,比如学生会,比如他的家人。和凛月这样不顾一切的家伙交往,说实话,他的压力也很大。

该如何和家里人解释他和凛月的关系呢,真绪不由得苦恼起来。

苦着脸似乎成了真绪的标志,凛月指着他的额头,「哼,你的眉毛又皱起来了。」

真绪截住他的手,「不用你说我也知道。」

「真~绪只需要想着我的事情就够了。」

「就是因为每天要考虑你的事情我才会加速老化,所以你给我老实一点,别再给我添麻烦。」

凛月别扭地哼了一声。

接下来他们还去了游乐园等情侣约会的圣地,水族馆因为闭馆时间过早没能过去稍微有点遗憾。凛月揣着他的学生包,怀里抱着巨大的褐色玩偶熊,被真绪拉来拉去。



评论(7)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