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ori

骨科+毛栗子(大部分时间都在搞笑的一个人,具体文章整理可以看目录~)

[绪凛]麻烦的爱情8

「我家的哥哥就是人太老实,才会被你这种家伙赖上。」

和真绪回来,恰巧碰到他的家人风尘仆仆地赶回,真绪进去帮他们搬运行李的时候,他的妹妹走上来和凛月搭话。

确切地说,只是她单方面掀起了话头。

从外表上看,她其实挺乖巧,但她嚣张的语气还是会让人不禁联想到「太妹」这个词。不过她不是太妹。她是真绪货真价实的同胞妹妹。

「你们瞒得过我父母,可惜瞒不过我。」她瞅向凛月手里的褐色玩偶熊,眼中有着和真绪同样的小聪明,她语带轻蔑地嘲笑到,「我哥送你的吗,哪有男生送男生玩偶的,怪恶心。」

凛月猩红色的眼瞳慢慢收紧,如猫的眼瞳一般,他似笑非笑地露出一股嘲弄的表情来。

「我哥也真是倒霉。」

「所以呢,你想让我难受?让我自觉退出不再纠缠他?」凛月语带嘲讽地说,「你在做梦呢,我啊,就算是被太阳晒成灰烬,也会拉着他一起下地狱。」

「你怎么这样不要脸!」

「你是在说你自己吗,把真~绪的漫画随随便便卖掉的好妹妹,还是对他呼来喝去的好妹妹,还是有空站在这里挑衅我,却不去帮他搬一下行李的好妹妹?」

「你不也没去帮他……」

「那是因为真~绪心疼我,他不需要我帮他做这些,你在他心里的地位能达到和我一样吗?」

「……」

「你是不是很生气?这里有墙,撞上去吧,撞之前先祈祷下辈子和你哥别再碰到我,不然你又白撞了。」

真绪的妹妹整个人都在气得发抖。

她没想到凛月是这种狠角色。

「不过真~绪应该也不会再想要你这样的妹妹。」凛月又给她补了一刀,他打了个呵欠,朝正在喷火的人挥了挥手,「拜拜啦,替我和真~绪说声晚安,小妹妹~」

然后抱着他的熊慢悠悠地离开了。

下午两点。

阳光透过学生会的窗户照进来,周末的学生会教室也是非常的忙碌。

做完规定的工作后,又来到堆积如海的文件跟前,光是从文件的高度揣测,真绪就有些力不从心地疲累起来。

这些工作原本不属于他,可惜现在属于他了。他必须得完成这一切。

「也不知道会长和副会长是怎么想的,竟然还让这种叛徒留在学生会里面,看着不会觉得膈应吗?」

「谁知道呢,说不定塞了不少钱。」

「我把我的工作全推给他了,这家伙倒也识相,没有找借口推辞掉。」

「哈哈,我也是,下次也这么干吧。」

窗外的阳光越发刺眼,门口有学生会的其他成员经过,只要抬头一望,就能看到他们眼中毫不掩饰的排挤情绪。

chi裸裸的排挤。

工作吧,继续工作吧,只要一刻不停地干下去,迟早会得到所有人的肯定。他不就是这样的角色设定吗?

是的,他只需要埋头不停地工作就行,把生命的汗水挥洒在这里,就这样一直劳碌下去。

真绪埋头在案前,脸上有着难掩的疲劳。

不知不觉,又是半天过去。他拿起水杯,从其他人身后走了过去,他拐向楼梯。

楼梯上迎面走上来两个女生,真绪记得她们。

她们是Trickstar的粉丝,上次Trickstar去外校演出的时候她们也有跟过去加油。真绪的意识慢慢出神到那一天。

演出水准可以说只达到六十分的程度,在Trickstar的粉丝眼里算是不尽如人意的水平。真绪靠在舞台边擦汗的时候听到她们在谈话。

「昴流他们到底怎么想的,竟然邀请这种根本没有亮点的家伙加入Trickstar,而且他还在学生会,学生会和Trickstar怎么可能共存,说白了他就是叛徒!」

「就是叛徒没错啦!Trickstar今天表现这么糟糕就是人心不齐的结果,这种两面三刀又没才能的家伙除了说大话根本什么忙都帮不到,谁来把他赶出去。」

里外不是人。

真绪已经无数次听到这些「闲言碎语」,从学生会的成员那边,从Trickstar的粉丝这边,他每次都能靠着他的处事能力应付过去。只是来来回回的话语,他也快可以背出来。

从集训回来的时候也是,那些看他不顺眼的家伙借着他离开三天的由头把累积的工作故意推给他,他忙到晚上十点才有空停下来休息,他拿着没电的手机去找凛月,发现凛月已经没在教室里。

他去到knights的训练室,给他开门的人是凛月队里那个帅气的海藻头。他的眼里是不耐烦的敌意。

真绪也没来由地对他感到不耐烦。

话不投机半句多。

得到凛月已经回去的消息,他就转身离开了。

糟糕的一天。

没有任何值得令他展平眉头的地方。

也许回家睡一觉第二天就能打起精神来,这样才有力气继续工作不是吗?

回到家里,真绪没能找到他的家人,然后家里的电话此时此刻大声响了起来。

「真绪吗!我和你妈妈妹妹正在老家这里,今天我们不回去啦!你自己看好家!」

「等等!老家是箱根吗,你们为什么不喊我一起……」

一声不吭就全部跑了出去,他也想好好放松一下啊。

「真绪都那么大了!不会想要和我们一起的,哈哈哈,先不说了!」

「箱根——箱根——箱根——我最喜欢的温泉——!」

电话里最后传来的是他妹妹xing奋至极的呼喊声。

真绪将电话无力地挂回它该呆的地方。

时钟一格一格走过。

阳光缓缓暗了下去,是云朵遮挡住了太阳。

真绪走出楼梯口,来到饮水机前接水。

「你没事吧,水都溅到你鞋子了。」

有人很温柔地提醒他。

在疲惫的时候听到这样关心的话语就像沙漠里撒下的gan露,真绪不禁露出放松的笑容。还是有人愿意接受他的,太好了。

他抬起头,和关心他的女生四目相对。

「怎么是你。」那名女生和旁边的人交头接耳起来,「刚才我和你说的人就是他啦。」

她们像躲瘟疫一样避开真绪,去到另一个饮水机前接水。

真绪楞在那里。

有什么东西在破碎。

……




评论(8)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