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ori

骨科+毛栗子(大部分时间都在搞笑的一个人,具体文章整理可以看目录~)

[绪凛]躁动的野兽4

篮球部马上会有比赛,真绪不得不推掉学生会那边的工作抓紧时间训练篮球。可能因为篮球场是在室内的关系,凛月也有过来。他坐在看台打瞌睡,时不时拿起手机。

同是篮球部的明星昴流用胳膊肘推了把真绪,开玩笑到,“快看,你的青梅竹马又过来看你,真是令人羡慕啊,我怎么就没人过来给我加油呢。”

真绪苦笑,“如果给我加油的时候不睡觉玩手机我会更加高兴的。”

明星诧异到,“哎?他在和谁联系?难道是你说的那个追着阿木不放的学长?”

真绪点头。

“那就没办法了呢。”明星也有点遗憾的样子,“不过照我说的话,你应该鼓励阿木接纳那个学长不是吗,这样的话,呆在他身边的就只有阿绪一个了。”

“我根本没那样想——!!”

明星被真绪突然拔高的声调吓了一跳。

真绪也意识到自己的情绪过于激动,他压低声音颤抖着说,“而且真是我的好朋友,我是不会做出那种事的。”

明星沉默了几秒说,“阿绪和阿木都是我的好朋友,我希望你们两个人都没有烦恼,而且阿木虽然口里说着害怕那个人,其实还是喜欢他的吧……”

真绪已经听不到他在说什么。

他被自己真实的想法吓到。

他希望那个人能离开凛月,就像昴流说的那样,如果他消失,凛月的身边就会只属于自己了。

真绪有点讨厌这样小心眼的自己。

篮球部的练习非常严苛,等到练习结束已经是傍晚,真绪抬头去看观众席,发现凛月已经不在那里。真绪去到休息室换上校服,在校园内转了一圈后才在花园露台找到他。

凛月坐在那个叫小濑的人身边,和他一起看着一只猫。

“小濑原来也喜欢猫呢。”凛月说。

“以前也有人这么说过我。”

“是那个游君吗?”

濑名泉摇头。

“……是对小濑来说很重要的人吗?”

“嗯。”

凛月如果失望,就会露出那种像被抛弃的小猫一样的可怜表情。

真绪比谁都要熟悉他的任何样子。

看到凛月此刻露出这种表情,真绪微微笑了,他又想到昴流说的那些话。同时也清楚,自己这样很无耻。

真绪知道,他和表面的老好人性格并不一样,他是个坏人,希望凛月只看得到自己,希望他一辈子只能和自己在一起。那些说着让他独立的话都是自欺欺人。他希望凛月永远只能依靠他。

回去的路上。

真绪和凛月走在一起,深夜的凛月颇有精神,他像只可爱的黑猫,围着真绪学猫叫的样子。

“真君,快看,我像不像猫?”

真绪耸肩,“像像。”

“唉…真君好敷衍……”凛月又问,“那真君喜欢猫吗?”

真绪还真的思考了两秒,然后说,“大概……喜欢吧。”

如果这只猫是凛月的话。

凛月停了下来,他看向真绪的眼里发着光。

真绪怔怔看着他,突然明白了为什么会喜欢他。

凛月这家伙啊,从小就是这样,看上去慵懒很很没用的样子,又爱睡觉,可是总在奇妙的时刻认真起来,这时候的他是闪闪发光的。

真绪的视线没办法从这样的他身上移开。

大神晃牙把他在校园里种植的番茄移植到盆栽里,放在教室的最后面。凛月打着哈欠蹲到小番茄面前,问同样蹲着的晃牙,“能吃吗?”

晃牙大惊,立刻捂住凛月的嘴巴,“这是给吸……啊啊这是我的!不许吃!”

凛月咬了晃牙手掌一下,“柯基真是小气。”

“混蛋疼死了!!”,晃牙怒到,“还有不要喊我柯基!”

凛月想起来什么,左顾右看了两下,他把一张镶着金边的色纸递到晃牙面前,“帮我交给兄长吧,不要说是我给的。”

晃牙一脸嫌弃的接过,“这是要干什么?!你不会自己给他!”

凛月咬了咬牙,“这、这是那种最新流行的诅咒仪式,如果名字写在上面的话,那个人就会受到诅咒立刻发生不幸的事情。”

他一点都不想承认这是帮真绪妹妹要的东西。

晃牙无语,“那不就是签名嘛。”

凛月,“……”

晃牙受不了的把色纸收起来,“知道啦,我会帮你转交的。”

凛月笑了起来,“柯基真是个温柔的家伙呢。”

自然换来晃牙一顿暴跳如雷。

一直都在注视他们的真绪双眼空洞无神。

就算不是那个人。

也会是别人。


评论(2)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