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ori

骨科+毛栗子(大部分时间都在搞笑的一个人,具体文章整理可以看目录~)

[绪凛]躁动的野兽10

真绪洗完澡回到房间时游木真刚修理好手机。他把眼镜摘下,摆到书桌的角落,拉动了下椅子,用身体挡住身后已经收拾好的行李。

真绪接过手机高兴的说,“谢谢你啊,真是帮了我的大忙。”

“我才是要谢谢衣更同学,衣更同学愿意帮我我真的很高兴,我那么晚过来找你你也没有嫌弃我,当时我真的不知道该去哪里,有点走投无路了。”游木真慢慢说着,他看了眼笑嘻嘻的真绪,低下头又说到,“有衣更同学在真的太好了。”

真绪上前拍了他一把,“我们是朋友嘛,换成昴流那家伙也会这样做的!”

游木真勉强挤出笑容,“对。”

真绪坐到床上翻起凛月的手机。他十分好奇凛月平时用手机做些什么。结果手机里全是凛月的自拍,各种挤眉弄眼的表情都有,还有些不可描述的部位,真绪目瞪口呆。

游木真看着大呼小叫的真绪,欲言又止的想开口说什么,最后还是放弃。

第二日早晨。

真绪匆匆煮完早饭,抓起一杯刚打的豆浆就打算出门。被正打着哈欠走下楼的妹妹喊住。

“老哥你又要去凛月前辈家吗,每次你们吵架都是你先道歉,你也稍微长进一下嘛,你这样让我在同学面前很没面子的。”

真绪一口气喝完豆浆,“再啰嗦明天就不做你的早饭。”

“哈?你只会对家人痛下杀手吗!”真绪的妹妹哀嚎。

真绪抓起书包跑出门。

他也不想这样啊。

谁让他喜欢那家伙呢。

凛月这么让人不放心,他如果不盯着他,他一定会颓废得让人看不下去的。毕竟他就是那样处处让人头疼的可恶家伙。

他没有办法不管他。

真绪记得凛月小时候就和别人不一样。他们一群小鬼浑身脏兮兮的在一起踢球,只有凛月一个人干干净净坐在树荫下面。真绪以为他也想玩,就抱着球跑上去。

年幼的真绪伸出手,凛月当时抬起头,说了什么。

他说了什么来着?

真绪挠了挠头,发现自己竟然记不起来。

总之肯定不是美好的回忆,真绪咋舌的想,不然他一定记得。

真绪不出意外的被凛月堵在门外,他垂头丧气的把修好的手机放到门前地板上,对里面说,“小凛,对不起,昨天是我不对,手机已经帮你修好,我把它放在地板上,你出来的时候不要踩到了。”

朔间妈妈此时正在花园里修剪花卉,真绪见时间还早,于是拿起剪子帮她一起修整起来。

“那孩子弹了一晚上钢琴,让人有点担心啊。”年轻的女人担忧的说。

“抱歉啊阿姨,都是因为和我吵架的关系。”真绪挠了挠头。

“真绪是个好孩子,不用自责哟。”女人说。

真绪离开时抬头望向凛月房间的方向,那里的窗户被窗帘紧紧遮盖着,真绪依依不舍的看了几眼,一步三回头的走了。

篮球部比赛结束后,学生会的工作反而多了起来。真绪一整天除去上课以外的时间几乎都在忙着东奔西跑。终于把副会长交代的任务做完,真绪刚准备休息一会儿,就见一个浅色头发的低年级和另一个女生在校门口满头大汗的发传单。

真绪记得他是和凛月同一个社团的后辈,他虽然不想多管闲事,但看那个后辈焦头烂额的辛苦模样,本来已经走出一段距离,真绪又郁闷的折了回去。

……

朔间零刚进家门就被朔间妈妈拉住求救。

“哥哥快想想办法,我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好了。”

“有点难办啊。”朔间零说。

朔间零走上二楼,他弯腰捡起门口摆着的手机,还未敲门,沙哑的嫌弃话语已经隔着门板无情传出。

“不许进来!”

“凛月真过分呀,哥哥难得回一次家。”朔间零说,“那这个手机凛月也一定不想要了对不对,不如借给哥哥吧,吾辈最近正好也对手机很感兴趣。”

“不想要!那种没用的垃圾拿走!”

朔间零有些惊讶凛月这么轻易就放手。以前他可是把自己的物品都护的紧紧的,就怕别人夺走他的东西。尤其是他那个青梅竹马。

提到凛月的青梅竹马,朔间零突然想起这两天听到的传言。俊美的人微微翘起唇角,他似乎想到有趣的东西。

房间内。凛月对着一个枕头拳打脚踢,他的眼睛有点红得过头。他从抽屉里翻出一只很久不用的水性笔,然后趴在地上,用裹满创口贴的左手,在枕头上面写真绪的名字。因为姿势的关系,他的睡衣从腰间滑到胸口,细瘦的腰身无所顾忌的露在外面。凛月写完后似乎觉得还不够完美,他拉了拉滑上去的睡衣,又在真绪名字后面写上笨蛋两个字。

真绪收到女生的邀请,是前两天他帮助过的,在校门口和紫之创一起做兼职的女生。真绪拿不定注意,于是去到隔壁教室,找游木真商议。

“她说想看新上映的电影,但是一个人去看会显得太可怜,问我能不能陪她一起去,真是让人苦恼啊。”真绪为难的说。

他对这种爱情电影其实没什么兴趣,如果非要看的话,他更想看暑期可能上映的那部动作大片。即便是凛月那家伙,在动作片的吵闹下,也没办法全心睡觉呢。

真绪想到这里不自觉笑出声。

“让她一个人去是挺可怜,真想看电影吗,我记得你说过想看爱情电影,不如我把票给你!你们去看吧!”

游木真叹气,“衣更同学真是迟钝呢。”

真绪一头雾水,“有吗……”

真绪没想到凛月的哥哥会在家。凛月的这位优秀兄长在这片地区相当有名,凛月经常被拿来和他对比。真绪尴尬的和他打了招呼,心想好像每次丢脸的都是凛月。

真绪把抄好的笔记放到凛月门前,敲了敲门,“小凛,笔记我放在门口啦,你记得看,马上就要考试,这次你可不能再留级。”

门内传来“咚”的一声。

似乎是什么砸在门板上。

还在生气。

真绪叹了口气,背着书包走下楼。


评论(12)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