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ori

骨科+毛栗子(大部分时间都在搞笑的一个人,具体文章整理可以看目录~)

[幼驯染]最初的梦

突然想写幼年paro,本篇大概就是讲了一个“我朔间凛月就是死也不去学校”到“这学真有意思我要上学”的故事。纯捏造,和原著无关。



正文


正是樱花盛开的季节,年幼的真绪被老妈拎着去拜访新搬来的邻居。

“听说朔间太太的两个孩子都很优秀,这位就是小儿子吗,真漂亮呀。”

“衣更太太的儿子和女儿才是,这么小就会帮您做家务,让我好羡慕。”

“哪有哪有。”

两位太太互相寒暄着。

真绪本来在墙角颠球,他好奇老妈口中的漂亮孩子,于是抱着球跑过来。

樱花树下,花瓣飞舞。真绪看到躲在门缝后面的男孩子,猛地打了一个响亮无比的喷嚏。他捂着鼻子吃惊地吼到,

“是你!奇怪的家伙!”

几天前。

真绪熟练地拨开草丛,钻到又在睡觉的人跟前。

“你为什么躲在这里睡觉?”真绪好奇地说。

背对着他的瘦小身躯没有任何动静。

“这身衣服,你的扣子扣反了吧,你是我们学校的吗,我怎么从来没有见过你。”真绪又说。

依然没有动静。

“上次你说的吸血鬼是什么,你和我们不一样吗,好酷呀,简直帅呆了。”真绪一个人兴奋地手舞足蹈。

一动不动的“吸血鬼”终于睁开眼睛,他转过头,不满地瞪着真绪。

“你的眼睛真漂亮,像兔子一样。”真绪无视掉凛月的怒瞪,兀自认真地感叹。

“再不走。”似乎是因为不经常说话,凛月口齿并不流畅,“我就……咬你。”

“吸血鬼是不能随便咬人的,我们老师说了,吸血鬼只会咬自己想咬的人,把他变成自己手下。”真绪不给面子地说。

凛月咬了咬嘴唇,慢慢咧开嘴巴,露出小巧的虎牙。

虎牙太小,没什么威慑力,真绪一拍脑袋,

“你想吃糖对吧!正好我这里有!”

他从裤子口袋里掏出几块糖果,动作粗鲁地把一块塞到凛月嘴里。

“不好吃……”凛月纠起脸,他见真绪裤子和衣袖上都沾着泥土,顿时满心都是嫌弃和委屈。

“不好吃就不吃,我也不喜欢这个牌子的糖,难吃死了,那你来和我们踢球吧,很好玩的。”真绪把剩下的糖直接丢了。

“不要。”凛月又躺了回去。

“为什么呀,足球那么好玩。”真绪不死心。

“脏,累。”凛月顿了顿,“讨厌。”

“你怎么这样呀……”真绪一脸的失望。

此时真绪的同学在远处齐声喊真绪,

“真绪有了新朋友就不跟我们踢球,真绪是个见色忘义的大色狼!”

真绪着急地跳出草丛,

“你们不要胡说!这家伙是男孩子!”

“不管,真绪不和我们玩就是不仗义。”一人说到。

“真是拿你们没办法呀。”真绪挠了挠头,他又回头看了眼草丛,才说到,“知道了,我马上就过来。”

真绪是长男,他对落单的人十分在意。

凛月不合群,他觉得这样很不好。

真绪没想到凛月就住在附近。

“真绪和凛月认识吗,那真是太好了,凛月,快出来和朋友打个招呼。”

凛月摇了摇头,把门又合紧一些,只露出一条窄到不行的缝隙。他在门内警惕地盯着真绪。

“不好意思呀,我家凛月有点内向,他哥哥以前在家的时候不是这样的。”凛月的妈妈赶紧打圆场。

“小孩子都这样,我们真绪不会介意的。”真绪的妈妈说。

真绪抱着球配合地机械捣头。

树上的樱花瓣飘落下来,落到众人脚下。

此时的真绪还不知道,眼前这个自称“吸血鬼”的奇怪家伙,将来会比他的花粉症还麻烦。

“小凛,上学啦!”真绪站在街道上大喊。他的书包胡乱挂在脖子上。

此时已经进入夏天,到处都是知了的鸣叫声。

凛月房间的窗户伴着响动打开一道缝隙,一个纸团被丢了出来。真绪摘下书包丢到地上,跑上前捡起来。

纸团上只用歪斜的稚嫩字体写了两个字。

“不去。”

真绪把废纸捏回一团塞进地上的书包,又对阳台大喊,

“你们老师说!你再不去学校学校就要开除你啦!”

一个纸团又从窗户缝隙丢了出来。

这次多了两个字。

“死也不去。”

真绪又把废纸胡乱塞进书包,他把书包捡起来扛到肩后面,认真地说,“小凛你的字好难看哦。”

窗户被打开,半个脑袋从窗帘的缝隙里挤出来。

“你胡说!”

“我才没有胡说,小凛天天不去学校,字当然没有办法写好。”真绪一边走一边说,“你们老师的话我已经带到,我去上学了。”

真绪离开后,窗户又被悄悄关上,窗帘也再次密实合紧。

放学后真绪没有去踢球,而是带着他的字帖去了凛月家。真绪把字帖丢到凛月书桌上,开始兴奋地寻找起他。

凛月总是在奇奇怪怪的地方睡觉,有时候是桌子下面,有时候是钢琴下面,有一次真绪还在卫生间找到他。他窝在浴缸里睡得冒泡,仿佛那里是全世界最舒服的温床。

真绪在床底下找到凛月,他被几本琴谱挡着,身上什么都没穿。真绪险些没能发现他。真绪把光溜溜的人从床底下挖出来。

凛月揉着惺忪的睡眼,

“真~绪……”

“嗯嗯,是我,恶毒的太阳公公下班了,睡了一天的吸血鬼也该起床了吧。”真绪很是小大人地说。

凛月站了起来,他举起双手,一眨不眨地看着真绪。

“你至少也学会自己穿裤子吧。”真绪脸上一红。

“热。”凛月说。

“那不是借口。”

真绪给他把上衣和裤子一件一件套上。

穿好衣服的凛月又坐到钢琴前面。他的袖子被真绪挽在胳膊上,稚嫩的额头上流了不少汗水。

凛月喜欢晚上练琴,真绪如果不去和同学鬼混,会选择呆在这里看电视,或者写作业。凛月基本不会管他。

听到凛月弹到耳熟的曲子,真绪连忙说,“这首曲子我知道,我们音乐老师上课的时候有弹过。”真绪像发现了新大陆,但他马上又说,“不过我们老师说这首很难,她也弹不好,小凛果然很厉害吧,连这么难的曲子都能一口气弹下来。”

“真的吗?”凛月停下来。

“当然是真的,小凛其实是天才吧,钢琴的天才什么的?”

凛月手指停在琴键上,他的嘴巴慢慢翘成猫咪的弧度。

“小凛这么厉害去了学校一定也会很受欢迎的!”

“才不去。”

“为什么呀。”

真绪跳起来。

凛月头也不回,“吸血鬼不需要学习。”

真绪吐槽到,“你的吸血鬼身份还真是好用。”

真绪喜欢往凛月这里跑,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在凛月这里,他可以吃到很多好吃的。真绪虽然年龄不大,但也隐隐注意到凛月家好像要比普通人优越一点。

“小凛其实是那种‘少爷’吧,电视里有演来着,有钱人家的孩子都这么叫。”

电视机里播着节目,萤火虫在院子里飞舞。

真绪和凛月坐在屋檐下咬西瓜。

“为什么这么说?”凛月转过头。

他的脸颊上粘着一颗西瓜籽。

“要怎么说呢,嘛算了,我也不太懂。”真绪放弃思考,“小凛就是小凛,对我来说都一样。”

他看到凛月脸上的西瓜籽,于是把手里的西瓜放回盘子,腾出手在身上用力擦了擦,然后帮凛月把脸仔细抹干净。

电视机播放到本地节目,一个偶像组合在里面又唱又跳。

真绪回头看了一眼,

“梦之咲是什么?”

“无聊。”

“也是呢。”

真绪跟着点头。

凛月把西瓜举到真绪跟前,“真~绪喂我。”

“你还能更懒一点吗?不要对着比你小的人理所应当地撒娇啦。”

真绪一边抱怨一边接过西瓜。

俗语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加上正好又被凛月的老师嘱咐,真绪决定这次一定要把凛月带去学校。让他正常融入普通人。

真绪趴在凛月床边,耐心地劝导他,“我们去学校吧小凛。”

“不去!”凛月想也没想就拒绝。

“小凛没去过学校才会讨厌上学,其实上学没有那么讨厌的。”真绪边说边站了起来,他走向窗户,“先从打开窗户做起,窗帘一直拉着小凛更加看不到外面的世界。”

凛月察觉到真绪想做什么,他撑着墙壁站起来,跌跌撞撞地爬进床底。然后从床底下探出半个脑袋来。他着急的摆手,

“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会融化的。”

“你又不是真的吸血鬼,你只是单纯的中二病。”真绪忍不住说,然后他一把拉开关闭许久的窗帘。

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来,床底的吸血鬼并没有因此融化。

真绪转过头,“看吧,你什么事都没有。”

凛月眼圈周围慢慢红了起来,他说,

“真~绪好过分。”

“难道让小凛继续一个人孤单地在黑暗里弹琴,连观众都没有,那才是真的过分吧。”真绪说。

“那样也没什么不好。”凛月气鼓鼓地说。

真绪从衣柜里翻出凛月的校服,“总之今天就先试着去学校,小凛的话一定可以做到的。”

早晨的阳光已经非常强烈,凛月虚弱地扶着门把手,踏入门外那边闪亮的区域,对他来说太过艰难。他紧张地咽了咽口水,还没走出去就已经开始头昏眼花。

凛月放弃地抱住真绪,“不要带我去学校,求求你。”

“不行啦,小凛不能遇到问题就逃避,这样你会一辈子宅在家里的。”真绪坚定的决心丝毫没有受到动摇。

“真~绪根本不懂我的心情,我要把你也变成吸血鬼,这样你就能懂我了。”凛月说着在真绪手臂上狠狠咬了一口。

鲜血立时溢出,真绪哇地大哭出声。

真绪特别生气,他决定再也不理凛月了。反正他的朋友那么多,也不差凛月一个。和凛月冷战的这几天,他每天去学校都会故意绕开凛月家。直到他无意间听到父母谈话。

“是邻居的孩子吧,听说是遗传病,好像没办法在太阳底下活动太久的样子,真是可怜啊。”

“原来是这样,难怪没见他们催促孩子去学校,我还以为是怎么回事。”

“你小声点,别让孩子听到了。”

“知道的。”

天气炎热,真绪躺在床上思考了很久,终于想明白父母口中的人是谁。他低头看了眼还裹着创口贴的手臂,突然没那么生气了。

真绪决定去跟凛月和好,他还是想要凛月这个朋友的,尽管他不知道凛月是否也一样需要他这个朋友。

凛月面前摆着一个枕头,他正对着枕头紧张地自言自语,

“对……对不起……”

“不对,这样听上去一点都不诚恳。”

满脸沮丧的人又重新吸了一口气。

“对不起!!”

一阵短暂又尴尬的沉默。

他又开始不停摆手,“不对不对不对,这样他会被吓到的。”

凛月努力调整着面部表情,

“真~绪,对不起,你的伤口好了吗……”

似乎终于找到感觉,他高兴地握紧拳,

“就是这样!”

真绪激动地跑进凛月房间。看到凛月缩在被子里。床上拱出一座微妙的小山。

“小凛对不起呀,那天是我不对,以后我不会再强迫你去学校了。”真绪对着密不透气的小山说。

“知……知道就好,这次我就勉强原谅真~绪吧,下次坚决不允许。”被子里的人说。

“太好了,小凛不生我的气啦!”真绪高兴极了。

被子里的人懊恼地抱着脑袋。

他觉得自己超逊。

“你不热吗。”

“热。”

凛月有气无力地爬出被子。

真绪挠着头说,“小凛果然很奇怪呢。”

附近有高中生偶像组合来演出,凛月在真绪观看过后也起了想去观看的念头。他撑着遮阳伞站在玄关,脸上还驾着一副巨大无比的墨镜。真绪看到他时满脸黑线。

“那是什么……”

“从爸爸抽屉拿来的,酷吗。”凛月比了个手势。

“酷倒是挺酷的,只是小凛真的没有关系吗,外面太阳很厉害呢。”真绪担心地说。

“没事。”凛月擦了把额头上的汗,“哥哥说过,我们的能力可以通过锻炼来提升,他可以的话,我一定也可以。”

“那我来背小凛吧,这样你会轻松一点。”

“嗯。”

好在演出的地方就隔了几百米,两人很快就抵达了。

“高中生真帅气啊!”真绪趴在栏杆上感慨。

“一般般,真~绪果然还是小鬼,这种程度的演出就能把你哄骗住。”凛月嘴硬地说。他和真绪趴在一起,他的墨镜因为带不住已经顶在脑袋上,只有遮阳伞还打着。

“决定了,我要进梦之咲!”真绪说,“当偶像要做什么?像小凛一样弹琴吗?可是我不会呀,那我该学点什么,吉他怎么样?”

“你有钱买吉他吗。”凛月说。

“没有。”真绪苦着脸。

“我也没有。”凛月也有点沮丧的样子。

“但是我可以帮老妈做家务来换零花钱,到时候就可以买了。”真绪又说。

“还可以这样吗?”凛月非常惊讶的样子。

真绪兴奋地跳上露台,他朝凛月伸出手,

“凛月,来和我一起成为高中生吧!”

撑着伞的人下意识举起手。

两只不大的手掌交握住。

“真……真无聊。”


又一个清晨。

真绪打开门,看到凛月背着书包站在墙角,他弯着腰在喘气,冲真绪尴尬地笑。

上学路上。

“小凛为什么突然想来上学。”

“秘密。”

“这也不能说吗?小凛真是奇怪呀。”

“真~绪今天的流海才奇怪吧,这个黄色的夹子是怎么回事?”

“你别乱动啦,掉下来我可不管你。”



评论(7)

热度(2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