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ori

骨科+毛栗子(大部分时间都在搞笑的一个人,具体文章整理可以看目录~)

[绪凛]麻烦的爱情4

「请购买乘车券。」

乘车券是什么?凛月提着大包小包的便利店袋子,满头大汗地站在电车站。塑料袋互相摩擦,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

他被真绪推醒后就拿着他开出的清单出到校外来,然后按照清单上的指示找到附近连锁的大型超市,将上面所述的食物,饮料,还有用品一一购买下来。路上车来人往,道路也复杂拥挤,和他们所在的小地方完全不同。凛月拐过几个路口后成功迷了路。他不记得真绪那所学校叫什么名字,只能通过模糊的印象询问路人,然后又错误地跑到附近另一所中学。等到他终于摸回真绪他们在的学校,他们的大巴早已开出了校门。凛月只能再次沿路打听最后来到当地的车站。

「我直接用钱不行吗?」

「不行呢,乘车券可以在门口的无人售票机购买。」工作人员如是回答到。

凛月于是拎着一堆塑料袋又来到站口的无人售票机,可是他没用过这种机器,顶端五颜六色的线路图更是让他下意识抿紧了嘴唇。无奈之下他只能又回到驻站工作人员那里求助。

「现在还有年轻人不会用无人机呀。」

「我还以为只有老爷爷才不会使用。」

几名工作人员窃窃私语,隐约还有偷笑声。

「不用了。」

凛月头也不回地转身离开。

天色早已暗下来,他腾出一只手来擦掉脸上的汗水,然后看向来时的路。他不害怕黑夜,只是不喜欢被丢下一个人。

回去学校的路上有人上来动手动脚,凛月就把剩下的钱给了他,将他打发走了。

夜露打湿了沿路的花园草坪,夜晚的校园建筑就像欧洲中世纪的古典少女,远处有霓虹灯在不停闪烁。喷泉里不断喷涌出细腻的泉水来,形状奇特的雕塑寂寞地立在环形道路的中央。

凛月又累又饿,他在学校前面找到一家小型便利店,就着门口的椅子坐下,然后把连帽衫的帽子扣到头上。他从塑料袋里翻出一盒蛋挞,拆开默不作声地吃了起来。

格外安静的夜晚。远处有脚步声跑过来。然后又跑远。喷泉里的水咕咕流着,水声盖住了脚步声。

凛月吃完第三个蛋挞的时候,脚步声再次靠近他。

「凛月!」

是真绪的声音。

凛月以为自己听错。

「你怎么坐在这里,我差点没认出你来。」

真绪之前已经路过这里一次,但是凛月戴着帽子,加上灯光昏暗,夜里谁也看不清谁。他就直接从他面前跑过去了。

「真~绪……」

凛月站了起来,他的双腿在微微颤抖。再一次确定他没有眼花,眼前的人的确是真绪。凛月终于走上去,「我就知道你不会丢下我。」

快要哭出来的辛酸语气。他今天真的吃了不少苦头。

「你这家伙还真是一刻都不让人省心啊,怎么样,没事吧?」真绪抓着凛月检查起来。令人憧憬的白瓷色额头的部位上晕开一大片红肿,这是凛月从车站急匆匆出来时摔倒磕出来的。

「你等一下。」

真绪走进便利店,很快又走出来。出来时他手里多出一管药膏。

「我说你呀,能不能稍微有一点常识,自己买管药膏很难吗,便利店就在你后面。」真绪边说边给凛月的额头上药。

和责备的语气不同,他的动作十分轻柔。

凛月于是把遇到流浪汉的事和用钱将他打发掉的事跟他说了下。

「那种人渣就应该一拳打上去,给他钱做什么?」

「我特别累。」

一根手指头都不想动的累。

一个人孤单地走在陌生街头,内心慌乱又茫然,他的男朋友正坐在大巴上远离他。凛月这辈子都不想体会这种难过的心情了。还好真绪回来找到他。

「总之你没事就好。」真绪看了眼店门口的时钟,「最后一班车也走了,看来我们只能打车回去。」

一想到打车需要付的昂贵费用,真绪连肩膀都沉重了起来。他春假里的工算是白打了。

「打车的费用一人一半啊。」

「我以后再也不要出门,我就呆家里了。」

「喂喂,别故意绕开付钱的话题,那可不行,小凛必须学着适应普通人的生活,不要再说那种只有衣食无忧的少爷才会说出来的天真台词,跟我一起劳动起来。」

「真~绪,我是不是很麻烦?」

「麻烦是挺麻烦没错,不过我也习惯就是了。」

凛月就像他的花粉症,没有办法根治它,就只能放平心态接受它。何况真绪并不讨厌这样的凛月。

「你什么时候能让我稍微喘口气,我就很感激了。」

「那真~绪喜欢我吗?」

真绪抬起头,露出一个满头问号的表情来。

「真~绪要是不喜欢我的话我们就退回成好朋友,我也不是非真~绪不可,我会试着喜欢上其他人,只把真~绪放在朋友的位置。」

「你突然说这种话,让我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

「班里的同学也不知道我们在交往,普通来说的话,不是应该被传成班对吗?」

真绪的伙伴也只管他叫「朔间前辈的弟弟」,而不是「真绪的男朋友」。

原来他在在意这种问题。真绪有点无奈。

「等等,那是嘲笑的话吧,你是小学生吗?」他顿了顿,「这也没办法,我们本来就天天在一起,就算关系改变也还是天天在一起,再说我们都是男孩子,传成班对也太那什么了……」

真绪的思维明显还停留在正常人的范围那里。

「真~绪不让我亲你,你也不碰我,我们真的有在交往吗,我有身为麻烦的自觉,真~绪要是觉得和我交往是一件丢脸的事,我以后不会再骚扰你……」

凛月的话被堵在嘴唇里。

「唔……」

真绪扶着凛月的帽子,和穿着白色连帽衫的他接吻。

滋滋滋滋滋——

凛月的头顶冒起烟来。

他们最后还是乘大巴回去的,北斗给真绪打电话,责备他「丢下一句话就不管不顾地跑了出去,也不听听他们的想法」,昴流也说,「我们怎么可能丢下你不管。」真绪心头划过一股暖流,他拉着魂魄出窍的凛月去到昴流他们所说的地点,成功乘上大巴。

第二天。

凛月一直杵在那里偷笑。

白瓷色的额头上已经没有了红肿的痕迹,看来药膏很管效。

「他又给你充电了?」濑名泉没好气地说。

「什么意思?」

「希望你下次被甩的时候不要再要死要活,反正我对你的私生活也不感兴趣,只要不影响knights的活动就好。」

凛月摇了摇食指,「咻咻咻,你这是嫉妒,反正阿濑是体验不到这种恋爱的喜悦的。」

濑名泉气到抓狂。

这家伙真的超级烦人!



评论(5)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