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ori

骨科+毛栗子(大部分时间都在搞笑的一个人,具体文章整理可以看目录~)

[绪凛]麻烦的爱情10

房门被拉开。

「啊,欢迎。」凛月懒洋洋地朝她摆手。

「你还说欢迎,这里是我哥的房间吧,你为什么在这里?」

「喔,那你恐怕要做好在嫁出去之前经常看到我的心理准备了。」

「哈??」

此时的真绪正在外面帮凛月买下午茶需要的甜品,从外表看去,他的身上已经找不到任何关于被排挤等负面情绪的影子。真绪得以恢复,并不全是凛月的功劳,严格来说,他其实是一个尊严点很低的人。对下跪没有抵触,被人当面说叛徒也可以讪笑过去,也许偶尔压力积累过堤坝不小心崩溃了一下,但是很快就能自我调节地站起来。没错,他就是这么一个适合劳苦的提前被社会磨平棱角的角色。基本上没有人使唤他的话,那就太没劲了,整个人都废掉了有没有?

不过凛月应该很喜欢这种「废掉」的状态。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和凛月非常的登对。不过这好像也没什么值得高兴或者得意的。

真绪帮「废掉」的家伙买回来他要求的甜食,还没跨进家门,远远就听到房间里传来争吵声。

「那家伙凭什么帮你去跑腿!」

「你会过来找他,不也有让他替你跑腿的意思,很烦哪。」

「呜哇——!」

真绪打开门。

凛月柔软的黑色头发被抓成一团乱,而真绪的妹妹正被他掐在半空中。

要出人命啦!

真绪赶紧上去将他的家人解救下来。

真绪的妹妹一得到解脱就四肢并用地爬了出去,显然被凛月吓得不轻。

「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

真绪连续锤了凛月十下,凛月也像开机关枪一样连续蹦了十个「疼」字。

「你还有脸喊疼,你下手能不能有一点轻重!」

「她会把我们的事说出去,我是在灭……哇啊!」

话还没说完就又被真绪狠狠锤了一下。

「那丫头虽然凶得要死,但嘴巴还算牢靠,你也给我稍微成熟一点!」

真绪简直拿凛月没办法。因为这家伙又使出了他的惯用伎俩——撒娇。他摇着他的胳膊,让他别生气。接下来五百字分量的说教于是只能咽回肚里。

真绪看了眼外面暗下来的天色,然后把一头乱毛的家伙背了起来。

「真~绪要做什么?」

「送你回家啦。」

「不行,我不要回家……」

他刚刚在真绪妹妹面前夸下住在这里的海口,现在就被送回去他多没面子。

凛月试图跳下来,可惜被真绪紧紧拉住了。

「我家没有多余的房间空给你住,而且我们还是高中生,现在住一起未免也太早……」

他还是很传统的。

「我可以和真~绪住一间,再说,真~绪和我上床的时候可不是这样说的。」

真绪不好意思起来,「那天晚上是我太冲动了。」

噗通——!

这种电视剧一样的台词。

成功将凛月击沉下去。

「事情就是这样的,你说我没事给自己挖什么坑。」

他们什么时候才能再次上床?

凛月对面站着濑名泉,他们正在摄影棚外等待拍摄活动,鸣上岚和朱櫻司分明靠在窗户的两侧吹风。

凛月穿着拍摄要求的蓝色西装,里面是打底的黑色衬衫,这次有好好打着领带,他的头发也做出柔顺软软的感觉。

「我好后悔啊!」

椅子的把手被掰向扭曲的方向。

「我说你能不能不要损坏学校公物!」濑名泉不耐烦地说,「所以你是被他下降头了吗?!」

他一点都不想充当这个聆听型的「闺蜜」角色。

「大概吧。」

他看到真绪就不能好。

「听说他现在在学生会混的也不错?」

「真的吗,那我要提前抱好真~绪的大腿,我以后的人生就拜托他了哈哈。」

「别在我面前炫耀,超~烦人!」

金色的阳光从窗户射进走廊的过道,在地面印出一道道光束来。凛月犯起困,他对濑名泉说,「我先睡一会儿,拍摄开始再喊我。」

「知道了。」

真绪从楼梯的拐角处走了过来,所有人都看向他,他径直走到长椅前面。

工艺品般的黑色发丝在微风里轻轻飞舞。他把一罐碳酸饮料放到睡着的人脑袋跟前。

「真~绪……」

凛月在睡梦里呓语。

摄影棚内传来呼喊声。

凛月揉着眼睛坐了起来,「真~绪?」

「你在这里干嘛?」真绪问。

「我们一会儿有拍摄,这次是杂志内页,是不是很厉害!」凛月看上去很高兴的样子。

「嗯,还不错。」

「啊~被真~绪表扬了~」

真绪看向来时的楼梯,他对凛月说,「凛月,你过来一下。」

「有事吗?神神秘秘的……」

凛月跟着走了过去。

楼梯的拐角,阳光照不到的阴影里。

凛月被真绪一把拉过去。

猩红色的眼瞳如猫一般抽紧。



评论(10)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