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ori

骨科+毛栗子(大部分时间都在搞笑的一个人,具体文章整理可以看目录~)

[零凛♀]公主大人有话要对魔王说

都和蛋蛋过不去的兄妹俩


正文

我的名字叫Leon,是一只充满魅力的柯基犬,屁股上的心形图案令我骄傲……啊,这个路过的女人似乎也被我屁股上的心形图案给迷住了!我的魅力好像跨越了种族啊!呼哈哈~来摸吧!来摸吧!

「你也在这里散步吗?爱好和我家哥哥一样呢。」

不要只摸我的头!还有屁股!屁股!等等……你这个随便的女人到底在看我哪里……?那里是蛋蛋……

「阿凛!你有没有看到本大爷的leon!」

「没有哦。」

我就在你手里!你都在想什么?你为什么要背过去!

哎,女人心海底针啊……

凛月在试卷上写上名字,而后交上了上去。路过三年级教室的时候她听到朔间零在里面和人谈话。

「零这次考得怎么样?」

「不太好啊,老样子吧。」

「你的老样子不就是又要第一名!」

十二月上旬某个星期五的下午,已经打上成绩的试卷像平常那样分发到每个人手上,有人开始暗喜,有人开始叹气。

凛月看着自己鲜红的分数一动不动,这次考试中途她没有睡过去,结果出来却还是这么触目惊心,让她不由得开始怀疑自己智商是不是有问题。

「妈的!老子又不及格!」晃牙大摇大摆地走过来,「阿凛你呢?考多少?」

凛月用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说,「我又不是柯基这种笨蛋,再说我考多少为什么要告诉你……啊!」

她的卷子被晃牙一把抢过去,「……100分?」

凛月抱着头说,「你看清楚……是所有科目加起来一百分。」

「你比我还厉害啊,怎么做到的?」晃牙佩服地说,「要不我们找人一起补习?」

晃牙提议去找身为班长的真绪,凛月犹豫不决着答应了,其实她心里已经有想找他补习的人选,可是她没有说出来。她是个非常懒的人,绝对不是因为不好意思什么的。

「100分?」

同样是一百分,朔间零的却是货真价实的满分。他看到凛月走过来立刻大声地说,

「啊!吾辈一不小心又考这么多!」

年纪还小时,凛月很为有这样的哥哥而自豪。夕阳从天边斜射下来,被人群包围起来的朔间零看起来相当耀眼。凛月有点坏,她走上去将一瓶加了辣椒水的番茄汁塞给他,然后咪着猫嘴走了。

会喝,还是不会喝……凛月一路上都在猜来猜去。最后她得出的结论是朔间零肯定不会去喝,他一定知道她在打什么注意。

「小、小凛!小时候我说的那些要娶你的话你千万不要当真啊!那时候我还小不懂事!」

听到他们只是过来补习,真绪马上若无其事地谈起今天的天气。他腿上打着石膏,只方便辅导一个人,剪刀石头布后是晃牙留下来。

凛月回到家时已经快要到六点半,玄关里安安静静,她靠在门上,犹豫着该怎么和朔间零开口,然后一抬头,就被嘴唇通红的朔间零吓了一跳。

凛月几次张开嘴唇,在朔间零又喝完一瓶矿泉水后,她才终于说道,

「兄长,我有件事想麻烦你……」

仿佛像是情景回放一样,打上成绩的试卷再次分发到每个人手中,有人开始暗喜,有人开始叹气。

凛月看着自己的试卷露出暖洋洋的微笑,虽然只是六十分,但她终于及格了。

「妈的!老子又不及格!找错人了!」

凛月暖洋洋的微笑瞬间变成了坏笑。

「现在开始我要睡觉,你再嚷嚷我就把你那只笨狗另一个蛋也涂成番茄的颜色。」

「原来是你把leon的蛋涂成那样!!」

「知道我的厉害就给我闭嘴……」

凛月说着说着就睡了过去。

有leon这个狗质在,晃牙只能郁闷地走回去,他边摸脑袋边嘟哝,「你也太能睡了吧!」

他强烈怀疑凛月根本就不会去在乎睡眠以外的事情。

「零哥哥e,就送我到这里吧a,今天谢谢你i。」

白色的雪花从天空轻轻飘落下来,这是今年第一场小雪。把最近补习攒的疲劳补回来后,凛月拿上试卷打算去告诉朔间零这个好消息,才走出教室她就停了下来。

「那么拜拜i。」

「拜拜。」

作为一个很懒的人,她现在的反应令自己费解,她为什么要去在意这种事情,明明只要睡觉就够了……

朔间零像是安了雷达一样转过来,「凛月?你是特意出来看吾辈的吗?你就这么喜欢哥哥啊!吾辈好高兴……」不去看凛月都能想象他眉飞色舞的样子。

「不错嘛,有人喊你哥哥了。」凛月淡淡地说。

「莫非凛月在吃醋?」

「谁会吃你的醋!!!」

「也是呢。」朔间零顺着她的话叹了口气,叹完后他又重整旗鼓地喋喋不休起来,「没想到会突然下雪啊,不少学生都在楼梯那里摔倒,吾辈上去帮忙时也差点摔了一跤,你也小心点,雪天地很滑……」

凛月觉得脑袋被他念得嗡嗡作响,她抓起卷子埋头就跑,然后猝不及防地摔了一个很夸张的朝天跤。在朔间零的视角里,她大概就像杂技演员那样吧。

朔间零跑过来将她从地上抱起来,被抱在满是兄长气息的臂弯里,凛月一时完全不知道如何应对,她条件反射地说,「……我要报警了,快放我下去!」

「笨蛋!都什么时候了!」

凛月被他吼得一愣,几秒钟后她乖乖把头埋到他怀里。她被朔间零送回去,一路上气氛都像是根被拉紧的琴弦,直到家门打开才得以再次松弛下来。

「在是男人之前我首先是你的哥哥。」

凛月头一次听人把揩油说得这么清新脱俗,以至于她忘了去说点什么反驳他。

「还在痛吗?是哪里痛?」

凛月没脸说是屁股痛,她含着热泪摇了摇头。

「要是哪里不舒服一定要说出来,吾辈很担心你啊。」

凛月于是又吸着鼻子点了点头。

「难道是这里,不如吾辈帮你揉揉吧!」

她真的要报警了!

朔间零有个习惯,就是喜欢用家里的座机打电话,他的秘密基本上都不是秘密,凛月只需要在他打电话时拿起副机偷听就行。起初偷听时她还会产生一些内疚感,不过次数多了后她就习惯了,并且还有点上瘾。一看到朔间零走开,她不由自主地拿起手边的电话。

「吾辈的凛月是不是交了男朋友?」「她今天竟然会露出那种表情,吾辈当时简直被她吓了一跳……」「 要是让吾辈知道是哪个混蛋,吾辈非把他的蛋拧下来!」

「…………」

片刻后。

朔间零从房间走出来,他边过来边说,「这次考试怎么样?你的试卷被你捏得皱巴巴,吾辈眼神不好呢。」

凛月翻着眼睛看看他的裤子,想象着一些血腥的画面,漫不经心地说,「马马虎虎。」

「80分?」

凛月突然觉得他们在马马虎虎的定义上有着严重的分歧。朔间零也在她旁边坐下,继续用询问的眼光注视她。她本来斜倚在抱枕里,让屁股疼痛的那侧不去接触坐垫,朔间零坐下后她下意识坐直腰,然后疼得一咧嘴,脱口而出的「我及格了」也就成了高昂的上升语气,仿佛像是在炫耀一样。

朔间零明显一愣,然后「呵呵」干笑起来,一直笑不停。直到他的妹妹把眼睛眯起来他才停止那诡异的笑容。

「这里面也有吾辈的功劳!来亲哥哥一下!」朔间零突然伸手把凛月的肩膀抓住,看上去就像是老鹰在抓小鸡。

「哇啊你离我远一点!别过来!」

凛月用双手拼命推他的脸。

「到底是谁?」

「什么到底是谁……」

「就是让你露出那种表情的人,告诉我他是谁?」

被朔间零近距离凝视,凛月突然安静下来,她闪烁着目光吞吞吐吐地说,「我……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朔间零心里咯噔一声,一脸的世界末日要来。他突然站起来机械走向他的房间,再出来时他手里多了一只马克笔。

「你要做什么?」凛月扶着腰姿势滑稽地跟在他后面。

「吾辈要去把所有男人的蛋都涂成十字架的颜色,就先从你的青梅竹马开始吧。」

「请问你是在发什么疯啊!」

凛月完全忘了自己之前也做过类似的事情。

「吾辈要感谢这场初雪,是它拉近了吾辈和凛月的距离。」冷静下来后是朔间零先开了口,「吾辈也讨厌这场初雪,那时候的心跳,到现在都无法停止……」

「你就这么喜欢我?」凛月几步走到他跟前,「可是以为我有男朋友的时候你其实有在心里吐槽我吧,让我猜猜,是不是『不是吧!竟然有人喜欢吾辈的妹妹!他是菩萨吗?』」

凛月把她兄长内心的语气学得惟妙惟肖,像是被戳中心事,朔间零露出「他妹妹为什么这么聪明呢」的赞许表情。

为了阻止某人继续发疯,也为了今后能睡上舒舒服服不被打扰的好觉,凛月将一面镜子塞到他手中,「你不是想知道是谁让我露出那种表情吗,就在这里,自己找吧。」然后在朔间零还没反应过来时迅速逃回自己房间。

作为一个很懒的人,这已经是她能做的极限了。

兄长,好喜欢你……



评论(13)

热度(1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