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ori

骨科+毛栗子(大部分时间都在搞笑的一个人,具体文章整理可以看目录~)

婚后系列二

公司职员衣更真绪与全职太太朔间凛月,还是结婚后系列,这次是真绪老家篇~

婚后系列一链接:爱妻的哥哥太过难缠怎么办


「到啦!」真绪把副驾驶位上的凛月推醒,对他说道,「你在这里等我,我去停车。」

乘着节假日,他们婚后第一次来到真绪家,真绪家是很普通的两层民宅建筑,外面有一圈不算高的围墙,外表虽然不华丽,但房子看起来挺坚固的,再撑个十几年应该不成问题。

「我回来了——」

「打扰了。」

他们从大门进到里面,院子里种了一些寒季蔬菜,非常有乡下的味道。实际上这里不是乡下,应该算是城乡结合部那种,种菜也只是这里人的淳朴兴趣。

首先啪哒啪哒跑出来的是真绪的妹妹,她今年十四岁,在附近的国中念书。在真绪的记忆里,她就没有过让人想要喜欢她的时候,一段时间没见,她果然还是老样子。

「你们昨天搞了吧。」

来人指着凛月脖子。

「那是蚊子咬的!」真绪斩钉截铁地说,没看到其他人走出来他又问道,「爸妈呢?我不是说过我今天要回来。」

「他们什么时候管过你你心里没点b数吗,除了我谁会来给你开门。」真绪的妹妹很小大人地说。

「那我真是谢谢你哦。」真绪说。

真绪的妹妹又看向凛月,「我的红包呢?」

凛月一路上都在晕车,虽然吃过晕车药,但效果好像并不大,这会儿他脸色还有些苍白,他提不起劲地说道,「你先叫我,我心情好起来才考虑给你。」

「不叫就没有吗?」

「嗯嗯,没错。」

凛月点着头说。

「婬薍嫂子。」

「什么?你叫我什么?」

凛月苍白的脸整个红了起来。

「××嫂子。」

真绪的妹妹又重复了一遍。

「你这丫头!在胡说什么!还不快叫凛月哥哥!」

真绪拿出他身为兄长的威严,其实也只是加粗了嗓门。

凛月说,「不,不用……哥哥就不必了,叫那两个字也不是不可以……」

「××」

凛月生气地说,「是后面两个!」

在他们吵来吵去的时候,真绪的父母走了出来。和板着脸的父亲不同,真绪的母亲又是笑容满面的样子,只有真绪有幸看过她其他表情。

「啊呀凛月,是回来看望我们两口子的吗,怎么还带东西过来,哪需要这么客气呀!」

「伯母好,我来打扰了。」

「怎么是打扰呢,你能过来我们都很高兴啊,哎呀你脸色怎么这么差,是哪里不舒服吗?」

「我也回来了!」真绪挥舞着双手,「他是晕车,家里有煮绿茶吗?」

真绪的母亲装出四处张望的模样,就是不看眼前的真绪,「咦,怎么听到我儿子的声音,是我老了产生幻觉吗……」

真绪垂下嘴角说,「你儿子要闹了。」

「外面多冷啊,快进来吧,里面有热腾腾的绿茶给你暖身子,这次就在乡下待久一点。」真绪的母亲习惯把这里叫成乡下,她把凛月送进去后又转过身来说,「哦对了,我们家那颗老树该修修了,真绪,走之前记得去弄下。」

「不要只有干活的时候才想起我啊!」

真绪像往常在家那样很自然地发起牢骚。

真绪家是那种经典的老式装修,客厅里只有榻榻米和一台快要寿终正寝的液晶电视机,也因为如此,空间感不错,同时坐几个人都不会觉得拥挤。

「老婆这么好看,你每天都很来劲吧,小心肾亏哦。」

不知道别人的妹妹是不是也如此讨厌,总之真绪非常想暴揍她一顿。他在心里发誓今天决不再理她。

真绪的父亲此时不知去了哪里,他的母亲端着冒热气的绿茶和茶点走上来,「这次打算住几天呀?」

真绪抢着说,「我明天还要上班,今天就得回去。」

他母亲不满地说,「我又没问你。」

凛月说,「我和真~绪一起。」

真绪跟着说,「对对,小凛没有我抱着他是睡不着的。」

真绪的母亲露出一副「我儿子都在说什么啊」的浮夸表情,她叹了口气后说道,「真绪,还坐在这里干什么?」

太久不在家里,真绪没能像以前那样很机灵地就领悟出她的意思,凛月都领会过来他还在抓脑袋。

「让、你、干、活。」凛月用嘴型提醒他。

「哦哦——」真绪连忙站起来。

「结婚后光用下面思考脑子也不好使了吧。」

不用看都知道是谁在讲话。没错,又是这个讨人厌的丫头。

才不到五分钟,真绪就打破自己的誓言。

「要你管!」

门口摆着伐木用的锯子和折叠梯。

「你要出去多久?我也和你一起,你不在我好想你。」

「哈尼不在我也很寂寞啊,不会太久的,等我回来好好爱你哦。」

「我可以去帮你,我已经好多了。」

「不行啦,哈尼应该留下来休息,再不放开我我要吻你喽。」

「哼——!」

真绪的父亲冷哼一声路过,随着这一声冷哼,难舍难分的两个人立刻像安了弹簧一样麻利地分开了。

树上的叶子还没落光,如果不及时修剪,等到下大雪枝干就有可能被压塌。没想到父亲会来帮他,真绪本来打算边唱歌边工作的轻浮计划就此夭折。

树中的位置不停传来沙沙的声响,不时有切断的枝干落下来。

「一声不吭就结婚,真是不像话。」男人一边伐木一边说。

「对不起。」

真绪差点跪下来,就在他膝盖快要落地的时候男人又说,「这次打算住几天?」

真绪于是把之前说过的话又重复一遍。

「今天给我住下来,明天早上再回去。」男人不容反对地说,他一脸——「我可是看到你们开车回来的 。」

真绪隔了几秒才大声说道,「遵命——!」

「他刚才走的时候摸了你屁股吧。」

凛月就像被放了不能说话的咒语一样失去了语言能力。

「真的不考虑给我红包吗?我可以把我的宝座让给你,你也想和我哥坐一起吃饭吧。」

凛月不能说话的咒语瞬间被解开,他吹着热绿茶,慢慢地喝了一口后,用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说道,「我可以坐他腿上。」

真绪的妹妹露出像是她以为她已经见识够广阔,结果只是冰山一角的表情。

「你……你平时都是坐在大腿上吃饭的吗?」

「是啊,城里人都是这样吃饭的。」

凛月说谎说得面不改色。

真绪的妹妹又露出刚才那种表情。

「你们在做什么?」真绪的母亲拿着什么走进来,她一看到傻站的人就说,「等等吃饭的时候把你哥旁边的位置让出来啊,你就坐我那里。」

凛月笑咪咪地说,「谢谢你的宝座啦。」

宝座被抢的人大哭着跑掉了。

红包没要到,还丢了宝座,就好像赔了夫人之后又折掉兵将,真是可怜啊。

「这是怎么了?怎么还哭了?不就是一个座位嘛。」

「她应该是太喜欢她哥哥了。」

真绪的母亲显然一个字都没有相信。她唉声叹气地把手里的东西放到椅子上。

「这些东西是?」

「从我那不成器的儿子床底下整理出来的,这孩子太不像话了。」

差不多下午四点钟的样子。真绪从外面回到家里,他一边喊着「我回来啦——」,一边坐到玄关的台阶上解鞋带。

「那些贱人好看吧?」

凛月从后面探过头来,在真绪耳边咬着牙说。

真绪的眼睛像得了眼疾一样开始不停乱瞟,他吞吞吐吐地说道,

「什么……什么贱人……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啊……」

「就是你那些不要脸的收藏!」

凛月站直了说道,他的瞳仁可怕地喷着火。原本就是红色的眼睛,喷起火来效果加倍。

「哈、哈哈……那些不都是以前的……我怎么可能去看哈尼以外的人……」

「可是那些书在我们认识的时候就有了不是吗!」

「绝对没有!!」

真绪斩钉截铁地否认了。

「小凛,你听我说!」

「够了!我要回家!」

凛月怒气冲冲地走向门口,还没走出两步就被真绪拉回来摁到怀里。

「唔唔……」

真绪低下头狂热地吻住他,他想出口的声音被迫咽了回去。下一秒他就环上真绪的脖子,很温顺地承受着他的爱意。

「我已经不是会因为那种漫画就兴奋的年纪了。」真绪说,他和凛月分开后又在他唇角边轻轻吻了一下,动作非常的温柔。

凛月脸红红地垂了垂头。

「可是那些书都被你妈拿走了,她会不会扔掉。」

「扔掉就扔掉吧。」

有小凛在,他还要什么h漫画书。

而且以真绪对他母亲的了解,她也只会是卖掉,才不是扔掉。

「你们不要在我家乱来,我还是未成年。」

因为得到双份红包终于止住哭泣的人坐在饭桌对面说。

「你说的话可没有哪里像未成年的。」真绪吐槽道。

真绪的妹妹又看向凛月,「原来你也会脸红啊。」

凛月说,「有没有人说过你很讨厌啊。」

饭桌上还算愉快,真绪的父亲连吃饭都是板着脸,真绪的母亲则是像怕凛月吃不饱一样不停给他夹菜。

「不要客气,多吃一点啊,看你多瘦啊。」

「老妈你别乱夹,这些他都不吃的。」

「哎呀你这孩子!」

等真绪的母亲一坐下去,凛月就把碗悄悄推到真绪手边。

「真~绪,我吃不下了。」

「真是拿你没办法啊。」

真绪自然而然地把他吃剩下的全部吃掉。

真绪的妹妹也学凛月的样子去和她边上的母亲撒娇,被一句「吃不完就别想要零花钱」瞬间结束掉对话。



评论(14)

热度(12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