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ori

骨科+毛栗子(大部分时间都在搞笑的一个人,具体文章整理可以看目录~)

[朔间兄弟]兄弟的相处之道与合照一定要干脆

老零突然反常,凛月嘴上说着不在意其实心里介意无比(朔间兄弟为主,搞笑日常,含微量绪杏,出场人员多


正文


朔间凛月用两只细长的手指在智能手机的屏幕上轻轻点动,然后看着屏幕上打出来的「GAME OVER」不甘心地又点了再来一局。

最近流行起了手机游戏,他从朱櫻司那里看到后也产生兴趣,这局已经是他今天输掉的第七局。

他想,这种game果然不适合他呢,再输就不玩了。

游戏开局的画面刚出来,一个名叫「想和弟弟合照」的id被分配到他对面。

「奇怪的名字。」凛月一边吐槽一边点上准备按钮。

「不会玩。」

一行字打过来。

「搞什么鬼。」凛月说,他在聊天栏里打字,「想骗我没戏喔。」

这种上来就先麻痹对手的策略他可是一清二楚,根据他这一天的经验,他可以肯定对手一定相当厉害,凛月冷笑一声,端正了坐姿。

结果对面真的不会玩,比他还要菜。凛月头顶冒出几个省略号。

如果是心地柔软的人看到这么诚实的新手估计会于心不忍从而手下留情,然而凛月是一个心地残忍的人,他开心地解决了对面。

屏幕上第一次打出「WIN」的字样,凛月眉飞色舞地在道具栏里找道具。这个游戏的结算阶段依然可以使用捉弄型道具,这家伙的id让他莫名的不爽快,他联想了下如果朔间零突然要和他合照……哼,想都别想,有多远滚多远。他要给这家伙一点颜色看。

凛月很快就找到一瓶粉色药水,匆匆看了下描述。

「反向药水,令对方手机的行为全部以相反形式表达,时效:十二小时……诶,还有这种东西吗,有意思,就用它好了。」

凛月点击药水选择了使用。

接下来凛月心情不错地又打了两把,等他关上手机准备睡午觉时,手机突然「嘟嘟」振了一下,点开一看,是那名叫「想和弟弟合照」的人通过游戏内置聊天系统发来的消息。

这个人是怎么回事,找他干嘛?无视,无视。

凛月直接点了消息清除。

过了一会儿手机又接连振动了几下,凛月被嘟嘟声搞得没办法休息于是只能拿起手机读消息。

「你好,我是你刚才对战的对手,能不能把你使用的道具解除掉,我手机现在就像中毒一样,没办法好好和朋友交流了。」

「噗……真的可以啊……太好笑了……啊哈哈……」

凛月笑得猫起腰。

「不行。」

将消息发送出去,凛月冲手机屏幕吐了吐舌头。

午休过后。

凛月刚走进knights的训练室就被几名成员团团围住。

「你总算过来了,快来帮我们。」濑名泉说。

「发生什么了?」凛月问。

原来是knights需要用到轻音部的部活教室,队长月永leo通过手机向朔间零征求结果被他一口回绝。

「他今天不知道怎么了,以往这种小忙都是随口答应的,啊啊搞不懂!」月永抓着脑袋,他抬起头说,「凛月去拜托一下你哥哥吧!」

凛月想,他虽然不想和朔间零打交道,但为了knights做出这点牺牲倒也没什么,不过他得表演两下,显得他很抵触朔间零才行,他于是面露难色,戏很足地谦虚地说,「队长出面都被拒绝,我也……」

「那肯定不会,小凛月的哥哥有多疼爱小凛月我们都看在眼里。」鸣上岚说,「只要你开口,他一定会答应。」

朱樱司也跟着连连点头。

「你出面你哥哥怎么想都是一口答应吧,就当为了knights,拜托了。」濑名泉说。

「那好吧,既然这件事这么重要。」

凛月嘴上说得凝重,内心已经摆出胜利的V字手势,他拿出手机。

「太好了,凛月出面就可以轻松摆平了!」

「诶嘿嘿,leader终于可以松一口气。」

朔间零的消息回复得非常快。

「我拒绝!」

「………………」

一瞬间气氛有点尴尬。

「啊哈哈,这家伙今天吃错东西了吧!」月永笑着说,「凛月你别介意啊!」

「我……一点……都不……介意。」凛月低着头。

「可是你的手在抖。」濑名泉提醒他。

下午是上课时间,临近期末,门老师给所有偶像科的学生安排了课外作业,需要三人一组完成,具体怎么组合由学生会定夺。

一下课天祥院英智就把所有人召集到梦之咲的群组内,他还没开始分配,群内已经聊得一塌糊涂。

-明星昴流:呐呐,为什么一定要三个人[发光]

-衣更真绪:3p?

-衣更真绪撤回了一条消息。

-天祥院英智:……

-朔间凛月:……

-朔间零:……

-游木真:……

-姬宫桃李:3p是什么?[好奇]

-日日树涉:Amazing——!

-衣更真绪:不好了会长!这里有人在打架!

-天祥院英智:麻烦衣更君先去处理一下,我这里还有事,敬人也会过去帮你[笑]

-衣更真绪:妥

-大神晃牙:非常干脆地转开了话题[呆滞]

-朔间凛月:偶像打人真是差劲,因为这种丑闻栽跟头的偶像就像星星一样多,他们打架之前就没考虑过自己的前途吗

-天祥院英智:呵呵,说起来凛月君也打过我呢

-朔间凛月:你刚才说了什么吗?手机花了我看不到!

如果是心地柔软的人看到凛月这么装傻肯定不会和他计较,怎奈天祥院英智也是个心地残忍的人,他偏要和凛月斤斤计较。

「凛月就和你哥哥一组吧,再加个一年级,平衡下实力。」天祥院英智在群里说,他还发出一个微笑表情。

凛月跳了起来。开什么玩笑!他才不要和那家伙一组!他拿起手机正要说不可以结果朔间零抢在了他前面回答。

-朔间零:不行!

-朔间凛月:。。。。。。。

-天祥院英智:真稀奇,凛月君被讨厌了呢,虽然我很想撮合你们一起,毕竟那样很有趣,呵呵

-天祥院英智:这可怎么办,你想去哪队,如果凛月君坚持和兄长一组,看在同社团和你打过我一拳的情谊,我也不是不能帮你[微笑]

-朔间凛月:……我随便

挫败感正在侵蚀凛月,朔间零今天的反常让他百思不得其解,他在意得抓心挠肝,面上还得保持镇定。

-衣更真绪:那把凛月算到我这组,再加上安子,正好三个人

-朔间凛月:我抗议,我要和柯基一组

-衣更真绪:对不起!非常抱歉!那天真的是误会![土下座] [土下座] [土下座]

-朔间凛月:然后呢

-衣更真绪:是误会

-朔间凛月:你要说几遍?

-大神晃牙:可怕……[放大版惊恐]

不知道是谁先发了个吃瓜表情,然后一群的人都在排吃瓜。

会议最后采用了抽签分组,之前的讨论基本白搭。众人还意犹未尽地想再讨论讨论点无关学习的八卦,群组就被天祥院英智干脆地解散掉。

{中场无厘头小剧场之真心话大冒险}

-衣更真绪:说误会都是骗人的,实际上摸了个爽,现在还有下流的想法。

-安子:其实我很在意朔间

-明星昴流:真的假的?哪个朔间?哥哥还是弟弟?

-安子:这个……

-衣更真绪退出了梦之咲群组。

第二天。

周末。

朔间零正在给月永打电话说明教室的使用时间,前天他的手机突然中了反向药水让他苦不堪言,好在药水时限过去手机就恢复正常,不过这也快要让他对他的智能手机生出排山倒海的讨厌情绪了。

一看到衣更真绪,朔间零就猜到他的来意。

「事情就是这样,凛月好像对我有所误解,我很珍惜这份友情,大哥能不能帮我去说情。」真绪说。

「但是凛月不会听吾辈的话呢,汝应该了解吾们兄弟的情况。」朔间零摆出为难的表情。

「那不会,大哥是唯一可能说服凛月的人。」

朔间零用食指抵着下巴,「就算你这么说,我也没信心能……」

「这是凛月去年拍的。」真绪拿出来一张照片。

照片里的凛月抱着他的宝贝熊笑得无比开心。

朔间零像是被十字架狠狠钉了一样。

「这张照片是挺不错,可是……」

「这是凛月嚼剩下的口香糖。」

「凛……凛月的口味?」

「不,就是普通的口香糖。」

「成交。」

朔间零拿着照片和口香糖走过玄关,他一边看着照片一边感叹,他也想和凛月拍这种合照呢,但是凛月已经很久没对他露出嫌弃以外的表情,合照的事只能想想了。

快要走进客厅时,他把照片和口香糖全部收进上衣口袋,然后打开门走进去。

听到开门声,凛月先是看了门口一眼,然后又转过去继续看他的电视。

什么情况?他弟弟看到他竟然没有转身就跑?朔间零轻轻走上前,像是怕惊动凛月一样,他坐到矮桌的另一边,和凛月隔出一段谨慎的距离。

谁都没有讲话,客厅里只有电视机的声音。

为了避免不自然,朔间零也开始看电视。

「听说汝们在吵架。」朔间零说。

凛月头也不回地说,「反正你也站在那个满嘴谎话的下流家伙那边,替叛徒求情就免了,我的事我自己做主,不需要你插手。」

「那好。」朔间零选择继续看电视。

像这样兄弟两个人坐在一起看电视,可是好多年都没有了呢。

凛月转过来轻轻「诶」了一声。

过了一会儿,他忍不住说,「已经完了吗?你不是来劝我的吗?」

「是没错,可是汝根本不会听吾辈的吧?」朔间零说。

他也不喜欢做无用功。

「是那样没错,不过要是你说得在理我还是会听一点的。」凛月小声地说。

朔间零转过来,和凛月直视。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劝你。」

(非常正经地用了正常人说话的方式)

凛月用沉默表达了他的吃惊。

「要说为什么,因为汝现在也不止他一个朋友不是吗,汝们组合的人,同班的同学,还有一些其他的人,高中后汝也交到不少朋友。」朔间零无所谓地说,「就算和他绝交也没关系,汝不会孤单的。」

「是这样……但其他人都不会在早上来喊我,而且……」

「那种小事雇个钟点工就可以。」

「……」

凛月沉默了。

朔间零见弟弟若有所思的样子,于是趁热打铁地说道,「平时习以为常的友情,失去时才能凸显出分量来呢,冲动下脱口而出的『绝交』绝非理智的行为,吾辈能说的只有这么多,具体要绝交还是和好还得汝自己决定。」

「……我会去和好。」

搞定了。朔间零满意地笑了出来。

又这样看了一段时间电视,凛月站了起来,朔间零以为他要走,结果他只是起来伸了个懒腰就又坐下。

「要不要一起玩手机game?」凛月转过来说。

「……」

朔间零惊讶地看向他。

他的弟弟今天真的有点奇怪啊,不止愿意听他的大道理,还心平气和地和他一起看电视,现在竟然还邀请他玩手机游戏。简直就像……普通的弟弟一样。

「有个不错的game,我们可以一起玩。」

「Game呀,不适合吾辈这种老年人,还是算了。」

想到昨天的惨痛回忆,朔间零果断拒绝了弟弟的好意。

「好像也不怎么适合我。」

凛月像是很能体会一样意外地表示了赞同。其实他昨天玩了一天就只赢过一把,尽是些被凌虐的回忆。还好朔间零拒绝他,不然还不知道要怎么丢人。

不过问题又来了,他和朔间零坐在这里该做点什么来打发时间?就这样四目相对也太尴尬了,普通兄弟平时在一起一般都会做点什么?

一旦思考到这个触及他知识盲区的问题,凛月越发紧张起来。

电视里已经换过好几个节目。气象小姐正在里面播报天气。

凛月没话找话地说,「诶,明天天气好像不错的样子。」

朔间零颔首,「是啊,有台风呢。」

凛月装作漫不经心地问,

「我能不能问你个问题,你不能说谎。」

「你问。」

「我是不是很讨厌?」

「为什么这么问?」

「因为啊,虽然你平时表现得好像很让着我,但是我对你态度并不好吧,平时对你说话也很过分,所以我在想,你有没有在心里恨我之类的。」凛月转过来和朔间零对视。

朔间零沉默了几秒,开口道,「有哦。」

凛月瞪大了眼睛。

「开玩笑的。」朔间零又说,「吾辈怎么可能讨厌汝。」

他弟弟吃惊的样子也是宇宙第一可爱呢。

「哈哈,什么啊,你讲真话也没关系,我心理承受能力没那么差的!」

「真的不讨厌。」

「别骗人。」

被弟弟用咄咄逼人的目光注视,朔间零这才说道,「好吧,是有一点。」

「你也真敢说……」

「就一点点,真的就一点点。」

「你还是别说了,我发现我的承受能力没自己想的好。」凛月垂着头说。

朔间零努力憋着笑,早知道凛月会这么受打击,他就不逗他了。

「普通的兄弟在一起该干什么,我也完全不知道,除了看电视就找不到可以做的事情,像个笨蛋一样。」

「其实我一直想和凛月合照来着。」

今天的弟弟格外好说话,朔间零一不小心就把心里想的说了出来。

「只是这么简单?」凛月抬起头来,「这种事你乘我睡着的时候也可以办到吧?」

「不不,那样吾辈不就成了猥琐之人,【悲报】高中生偶像乘其弟弟午睡时偷偷与其合照,拍下其睡眠不雅照。」

朔间零模仿着新闻播报的口吻。凛月被他逗笑。

「再说凛月那么讨厌吾辈,肯定不会愿意和吾辈合照的,你和别人合照时吾辈都超羡慕的啊——」朔间零发出夸张的感叹声。

「谁说我不愿意,只是合照而已,又不是什么为难的事情。」凛月站起来说。

「算了算了,凛月不用勉强自己,这种事对你来说还是太难了。」

凛月拿出手机快步走上来,「我偏要和你拍!」

朔间零一脸为难地被凛月拉到镜头面前。

「可以亲我的脸拍吗?」

「你不要得寸进尺。」

「那躺着拍吧,装成一起午睡的样子,这样自然一点。」

「这个没问题。」

凛月躺到地板上,朔间零迫不及待地和他躺到一起,但是他躺下的动作太大,他胸前口袋里的照片和口香糖顺势滑了出来。

「这是什么?」

几秒钟后。

「凛月听吾辈解释……疼疼疼……别揪吾辈头发……头发就是偶像的生命……啊啊啊……」




评论(9)

热度(30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